English

我遥感测绘技术实现新跨越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余苗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承担研制的总装型号项目“遥感图像全数字测绘系统”日前在京通过鉴定,来自中科院地理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的专家观看了系统的成果演示,对该系统的成果价值和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

遥感图像全数字测绘系统是利用航空、航天遥感图像提取战场地理环境和军事目标空间信息,进行全数字测绘作业的智能化综合信息处理系统,是我军首次自行设计与研制、具有自主版权的第一代全数字遥感测绘装备。

该系统的研制成功实现了遥感测绘技术进入全数字阶段的跨越性和革命性转变,为我军数字化测绘保障提供了新型的换代技术装备,对于改变100多年来摄影测量基于硬拷贝图像的生产作业方式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